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学习-Ubuntu-vim找不到命令的解决办法

在安装Ubuntu的php环境的时候,为了测试php是否安装完成,会让我们在命令栏键入一个 test .php的文档,用来使用浏览器访问,查看访问效果。但是新安装的Ubuntu在命令栏输入sudo vim test.php,回车后会提示,vim找不到命令。

这是因为Ubuntu没有自带vim,这时候我们需要自己安装vim。

首先,ctrl+alt+t,调出命令行。

然后,输入 sudo apt install vim-gtk,回车。

系统就会自动安装 vi m。

安装完成后,在命令行输入vi,然后摁下table键,就会出现下面的提示

这是vi开头的全部命令。

然后我们就可以用vim创建新文件了。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学习-Ubuntu-vim找不到命令的解决办法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381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