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如何在Ubuntu 20.04上设置Nginx服务

服务器块是Nginx指令,用于定义特定域的设置,使您可以在一台服务器上运行多个网站。 对于每个网站,您都可以设置站点文档根目录(包含网站文件的目录),创建单独的安全策略,使用不同的SSL证书等等。

本文介绍如何在Ubuntu 20.04上设置Nginx服务器块。

先决条件

在继续之前,请确保您满足以下要求:

指向您的公共服务器IP的域名。

在您的Ubuntu系统上安装了Nginx。

您以root用户或具有sudo特权的用户身份登录。

在某些文章中,术语“服务器块”称为“虚拟主机”。 虚拟主机是Apache的术语。

创建目录结构

文档根目录是域名网站文件的存储和响应目录。 您可以将文档根目录设置为所需的任何位置。 在此示例中,我们将使用以下目录结构:

 /var/www/
├── domain1.com
│   └── public_html
├── domain2.com
│   └── public_html  

服务器上托管的每个域的文档根目录设置为

 /var/www/<domain_name>/public_html  

首先创建域的根目录:

 $sudo mkdir -p /var/www/domain1.com/public_html  

我们还将在域文档根目录中创建一个index.html文件,当您在浏览器中访问该域时将显示该文件:

/var/www/example.com/public_html/index.html

 <!DOCTYPE html>
<html lang="en" dir="ltr">
  <head>
    <meta charset="utf-8">
    <title>Welcome to example.com</title>
  </head>
  <body>
    <h1>Success! example.com home page!</h1>
  </body>
</html>  

由于上述命令是作为sudo用户执行的,因此新创建的文件和目录归root拥有。 为了避免任何权限问题,请将域文档根目录的所有权以及该目录中所有文件的所有权更改为Nginx用户(www-data):

 $sudo chown -R www-data: /var/www/domain1.com  

创建服务器块(server block)

在Ubuntu系统上,Nginx服务器块配置文件位于/ etc / nginx / sites-available目录中。 可以通过创建指向/ etc / nginx / sites-enabled目录的符号链接来启用它们,Nginx在启动过程中会读取该链接。

打开文本编辑器并创建以下服务器阻止文件:

/etc/nginx/sites-available/example.com

 server {
    listen 80;

    server_name example.com www.example.com;

    root /var/www/example.com/public_html;

    index index.html;

    access_log /var/log/nginx/example.com.access.log;
    error_log /var/log/nginx/example.com.error.log;
}  
  • server_name:应与此服务器块配置匹配的域。
  • root: Nginx将在其中提供域文件的目录。
  • access_log, error_log:指定日志文件的位置。

可以将配置文件命名为任意名称,但是通常最好使用域名。

启用新的服务器block文件,create a symbolic link 从文件到 sites-enabled,Nginx在启动期间读取的内容:

 $sudo ln -s /etc/nginx/sites-available/example.com /etc/nginx/sites-enabled/  

测试Nginx配置的语法是否正确:

 $sudo nginx -t  

如果没有错误,输出将如下所示:

 nginx: the configuration file /etc/nginx/nginx.conf syntax is ok
nginx: configuration file /etc/nginx/nginx.conf test is successful  

重新启动Nginx服务,以使更改生效:

 $sudo systemctl restart nginx  

最后,要验证服务器块是否按预期工作,请在您选择的浏览器中打开,您将看到类似以下内容:

结论

我们已经向您展示了如何创建Nginx服务器块并在一台Ubuntu服务器上托管多个域。 您可以重复上述步骤,并为所有域创建其他服务器块。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如何在Ubuntu 20.04上设置Nginx服务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381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