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服务器环境中Tomcat、Nginx和Apache有什么特点呢?

Tomcat、Nginx、Apache是行业内赫赫有名的服务器环境,可以说是人尽皆知,那么Tomcat、Nginx、Apache它们之间的区别是什么?

第一、Nginx和Tomcat的区别

Nginx主要用做静态内容服务和代理服务器,直接将外来的请求转发给后面的应用服务器;Tomcat更像是一个应用容器。

第二、nginx和Apache的区别

Apache是同步多进程模型,是可以一个连接对应一个进程,而nginx属于一步的,多个连接可以对应一个进程。

Nginx轻量级,抗并发,处理静态文件好;Apache稳定性好,对PHP支持比较简单,nginx还需要配合其他后端进行使用,处理动态请求上更有优势。

建议使用前端nginx抗并发,后端Apache集群,配合起来效果会更好。

第三、Tomcat和Apache的区别

Apache由C语言实现,支持各种特性和模块从而来扩展核心功能;Tomcat是Java实现的,可以更好地支持servlet和jsp。

他是Apache也是普通的服务器,本身只支持HTML静态普遍网页,不过可以通过插件来支持PHP等;Tomcat是jsp/servlet容器,支持HTML、jsp、asp、PHP、CGI等。

Apache侧重于http server,Tomcat侧重于servlet引擎。

综合情况来讲,各有各的特点和优势,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选择。今天就为大伙介绍到这里啦,详情请持续关注堡塔!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服务器环境中Tomcat、Nginx和Apache有什么特点呢?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401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