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三十出头能否通过学习PHP来进入IT行业发展

首先,对于三十岁的编程初学者来说,如果未来想进入IT行业从事专业的程序开发岗位,选择从PHP开始学起还是具有一定难度的,一方面原因是IT行业对于程序员的年龄是相对比较敏感的,尤其是初级程序员岗位更是如此,另一方面原因是当前PHP语言的应用场景主要集中在Web开发领域,虽然Web开发的整体规模比较大,但是当前人才需求量更大的领域集中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所以仅仅掌握PHP语言并不会有太强的岗位竞争力。

对于当前在三十岁左右的编程初学者来说,如果自身具有一定的 计算机基础知识 ,而且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那么可以考虑从Python开始学起,然后进入大数据领域发展。虽然Python语言相对比较简单,但是IT(互联网)行业对于Python程序员的要求还是相对比较高的,因为很多Python开发岗位往往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这些领域的开发任务还是具有一定难度的,对于程序员的基础知识结构有更高的要求。对于数学、统计学、金融学等专业出身的人来说,从事大数据方向是比较适合的。

如果自身并没有扎实的数学基础,那么可以考虑从 Java 语言开始学起,相对于Python开发岗位来说,Java开发岗位对于从业者的知识结构往往并没有太高的要求,而且目前Java开发岗位依然有较多的人才需求。

最后,不论是选择学习Java还是Python,在学习的过程中,都应该注重动手实践能力的提升,同时注重 云计算 相关知识的学习,尤其是PaaS相关内容。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三十出头能否通过学习PHP来进入IT行业发展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404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