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大学里的大数据专业需要学习哪些课程?

各地高考分数陆续出炉,大部分考生们在填报志愿时注意到了大数据相关的专业,大数据作为近几年的热点,那么在高校中的大数据相关的专业需要学习哪些课程呢?今天小编将分本科和专科两部分来介绍。

在本科中,大数据专业名称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科中则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一、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技术所涉及的知识是比较广泛的,不同的学校所设置的课程也不一样,但是总的概括来说会学习数学、统计学及计算机三大部分的知识,下面将举例介绍该本科专业所设置的大体课程有哪些。

某百科注明的核心课程体系有:

《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Java语言程序设计》、《Python语言程序设计》、《大数据算法》、《人工智能》、《数据建模》、《大数据平台核心技术》。

以中国人民大学为例:

基础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普通物理数学与信息科学概论、数据结构、数据科学导论、程序设计导论、程序设计实践。

必修课:离散数学、概率与统计、算法分析与设计、数据计算智能、数据库系统概论、计算机系统基础、并行体系结构与编程、非结构化大数据分析。

选修课:数据科学算法导论、数据科学专题、数据科学实践、互联网实用开发技术、抽样技术、统计学习、回归分析、随机过程。

以电子科技大学为例:

核心课程有数据科学、统计学习与模式识别、计算统计、回归分析、多元统计分析、时间序列分析、数据库原理及其应用等。

二、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专科与本科的人才培养方向不一样,所以所设置的课程也不一样。专科的大数据专业旨在培养学生系统地掌握数据管理和数据挖掘方法,成为具有大数据分析处理、数据仓库管理、大数据平台综合部署、大数据平台应用软件开发等能力的高级专业大数据技术人才,以及数据产品的可视化和分析。

某百科注明的主修课程有: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Hadoop实用技术、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数据统计分析、高等数学、Python编程、JAVA编程、数据库技术、Web开发、Linux操作系统、大数据平台搭建及运维、大数据应用开发、可视化设计与开发等。

以四川科技职业学院为例:

核心课程有概率与数据统计大数据概论、操作系统原理及应用(Linux)、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电子与电器技术、网络安全技术、HADOOP大数据技术、数据仓库与挖掘技术、分布式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大数据应用开发语言、数据可视化、数据导入与预处理、机械学习、大数据分析与内存计算。

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为例:

主干课程有数据采集技术、智能数据分析基础、数据分析技术、机器学习、网络操作系统(Linux)、网页设计与制作技术、动态Web技术(PHP)、Web框架技术、数据库原理与应用、Oracle数据库基础及PL/SQL语言、Oracle数据库高级管理技术等。

大数据技术相关的专业属于交叉学科,所学的内容是很广泛的,所以设置的课程也是比较多的,通过了解上面所举的例子,各位朋友知道大学里的大数据专业需要学习哪些课程了吗?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大学里的大数据专业需要学习哪些课程?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405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