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工地搬砖、大数据工程师和PHP程序员,工作10年后谁先买房子

现在说到IT很多人都联想到一个词:民工,高薪和劳累很自然的把程序员和从事体力劳动的工地建筑工人联系到了一起。但是真要比起来,号称月入破万的体力劳动者、目前最火的大数据工程师和操纵世界上最好语言的PHP程序员,谁才能最早实现买车买房呢?

搬砖、大数据、PHP一年后:

专业搬砖工人正值年轻力壮,建筑工地的工期一般为两个月,日薪550左右,一个月仅基本工资可以达到1.6万,加上其它补贴不少人可以上2万,除去每个项目一个月的空窗期,年薪8-9万;刚入职一年的大数据工程师基本还在实习阶段,也就是还在 JAVA 的应用熟悉阶段,月薪6000左右,年薪7.2万。PHP程序员和JAVA在起跑线上打成平手,月薪6200左右,年薪7.4万。

搬砖、大数据、PHP五年后:

在工地干了5年,腰肌劳损、膝盖滑膜损伤等严重的职业病严重影响了劳动者的工作效率,而更多人不了解的是,5年累积的45万血汗钱大多数是农民工夫妻档一起挣下来的,如果不吃不喝,可以付下二线城市一套一的首付价格了。

在经历了一年实习期后大数据工程师的薪资随着工作资历的提升而水涨船高,3年以下的大数据工程师月薪普遍在8000以上,而3-5年经验的大数据工程师薪资则能达到15K-20K,经过5年锻炼的大数据工程师,理论上光凭自己就能积累下76.8万资产。

PHP程序员在前1-3年中薪资在6000左右,而5年后即使能成为PHP工程师,庞大的人才体量也让这个职位的上限难以突破万元大关。按理想情况考虑,PHP程序员能在5年时间积累57万资产,当然也相当不错的啦。

不过有人说,基于HTML5的WEB前端才是未来,PHP什么的过时了啦。邦飞WEB前端培训的前景真的那么好吗?我们来看看职友集提供的数据:HTML5工程师平均工资10000-15000。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工地搬砖、大数据工程师和PHP程序员,工作10年后谁先买房子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405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