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网站开发-url传递多个动态参数

一、需求场景

用户可以导出参赛者名单excel,自主选择要导出的信息

页面部分代码:

二、设计思路

项目使用的是CI框架,导出功能我用的是PHPExcel插件,由于对数据库的操作比较简单,我将对数据库的操作也写到了controller中,controller用于导出的方法中引用PHPExcel插件,我通过url将前端相关数据传到后台,由于有多个数据且值和数目都不是定值,url传值可以传多个值,但是我网上查通过URL传多个值的资料,他们传的值的数目是定的,不能满足我的需求。思考了一下,可以把我要传的数据组成一个 字符串 ,通过URL传值,这样我就只传了一个值(字符串),问题解决了。

三、代码实现

Js代码写在了view中,获取用户输入的值,先组成数组最后再转化为字符串,这时候的字符串以逗号分割数据,通过URL将字符串传到后台。

后台部分代码,注释不叫详细,不多解释

我这里select里直接放了一维数组

还有偶尔发现的,以上代码和下面的代码作用相同,

按理来说,select中应该放字符串的,但是我放一维数组也可以,可能是CI包装的问题吧,没时间,不深究了。

获得要导出的数据了,接下来就是phpexce插件的事情了,这里就不说了。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网站开发-url传递多个动态参数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413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