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东南亚电商发展报告出炉!涉及搜索流量、网购时长、重点品类等

近年来,东南亚的互联网经济一直在迅猛增长,无论是研究机构数据还是亲身经历的感受,都超出预期。

鉴于此,iPrice Group与App Annie和SameWeb合作,共同编制了《年终报告(2019)》,该报告为我们提供了有关东南亚网购行为的重要见解。

电商平台大多通过直接或自然搜索获得流量

尽管消费者通过移动设备上网的趋势正在增长,但这并不意味着通过PC端网购已经过时。

iPrice和SameWeb希望了解电商平台如何获取流量,因此他们分析了2019年4季度各电商平台的网络流量, 并将其分为5类:直接、自然、付费、社交和其他。

根据数据可以得出结论, 品牌对于电商平台在获取网络流量方面非常重要, 有48%的网络访问是直接获得的;

此外, 电商平台通过自然搜索获得了38%的访问量, 这表明搜索引擎优化(SEO)在电商平台获取用户方面也发挥着巨大作用。

有趣的是, 菲律宾 、越南、 印度尼西亚 和泰国的电商平台主要通过直接访问(通过在浏览器的地址栏键入)获得流量;

而电商发展较成熟的国家 (例如 新加坡 马来西亚 )获得流量主要通过自然搜索 (通过在搜索引擎中进行输入或通过其他方式(例如点击文章中的链接)进行访问)进行;

在东南亚, 通过社交媒体和付费广告获得流量 不如直接流量和自然搜索有效。

消费者每天在电商平台只花费几分钟

我们之前聊过 东南亚人每天会在互联网上花费数小时。 但是,他们有多少时间花在网上购物呢?

根据该报告, 消费者每天在电商网站上花费大约7-12分钟。

泰国约为12分钟;其次是印度尼西亚,每天约为11分钟;菲律宾的访问时间排名第三,约为10分钟;越南每天在电商平台上花费的时间最少,大约只有7分钟。

消费者对平台忠诚度很强

埃森哲(Accenture)提到,东盟数字贸易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之一是由于东南亚移动互联网的增长。

iPrice Group和App Annie分析了东南亚和菲律宾十大最常用的移动电商应用程序后发现,在该地区和该国,最常使用的电子商务应用程序的排名全年都显示出明显的稳定性, 它表明消费者对平台有极大的忠诚度。

2019年,在菲律宾, Lazada Shopee 、Zalora、亚马逊、速卖通和本地网站BeautyMNL位列前六名。

该报告还提到, 各大平台都意识到利用“娱乐购物”增强用户粘性、吸引流量进而推动销售。

例如, Lazada 在其应用程序中推出了问答游戏“Guess It”;而 Shopee 在6个国家/地区推出了Shopee Live Festival。

印尼 网站 Tokopedia与Bpop的Kpop sensation合作进行了促销活动;

Tiki和Sendo 在越南推出了自己的直播应用功能。所有这些努力都是为了保证自己应用程序始终处于领先地位。

大促期间消费者支出激增

数据显示, 举办大促活动时,消费者支出会比平时增加56%。

在东南亚,光棍节(11.11)的平均消费为47美元(Php2375),比平日的平均消费高74%;

而12.12的平均消费为44美元(Php2223),比平日的平均水平高63%。 值得注意的是,消费者在光棍节(11.11)上花费最多,比其他任何一天都多。

但是,有趣的是,菲律宾人在12.12上的消费比双十一(11.11)高出25%,这是因为该国对圣诞节有特殊的情怀。

东南亚人在电子产品上花费最多

根据iPrice的数据库,2019年东南亚的畅销类别如下:

(1)电子产品: 2019年40%的订单来自电子产品类别。每天平均花在电子产品上的费用为$ 37(PHP1,869)。

(2)时尚: 2019年收到的产品订单中约25%来自时尚类别。每天平均花在时尚用品上的费用为22美元(1112 菲律宾比索 )。

(3)居家生活: 大约15%的订单来自居家生活类别。尽管它的订单少于时尚,但在该类别上的平均花费略高,达23美元(PHP1,162)。

这下对2020年东南亚电商布局有了解了吗,赶紧行动起来吧!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东南亚电商发展报告出炉!涉及搜索流量、网购时长、重点品类等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416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