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Windows下,SQLite安装,轻型数据库,遵守ACID关系型数据库

SQLite

SQLite是一个 C语言 库,它实现了一个小型、快速、自包含、高可靠性、功能齐全的 SQL数据库 引擎。SQLite是世界上使用最多的数据库引擎。SQLite内置于所有手机和大多数计算机中,并捆绑在人们每天使用的无数其他应用程序中。

SQL ite 是一个软件库,实现了自给自足的、无服务器的、零配置的、事务性的SQL数据库引擎。SQLite 是在世界上最广泛部署的SQL数据库引擎。SQLite源代码不受版权限制。

SQLite下载

下载sqlite-dll-win64-x64-3380500.zip、sqlite-tools- win32 -x86-3380500.zip,如下图:

可视化(客户端)工具:

SQLite主要功能特性

1、 ACID 事务;2、零配置 – 无需安装和管理配置;3、储存在单一磁盘文件中的一个完整的数据库;4、数据库文件可以在不同字节顺序的机器间自由的共享;5、支持数据库大小至2TB;6、足够小, 大致13万行C代码, 4.43M;7、比一些流行的数据库在大部分普通数据库操作要快;8、独立: 没有额外依赖;9、源码完全的开源;10、支持多种开发语言,C, C++, PHP, Perl, Java , C#, Python , Ruby 等。

SQLite安装

环境变量 配置

Windows10,Path环境变量:D:\Apps\Database\SQLite\sqlite-dll-win64-x64-3380500

运行sqlite3.exe

客户端工具打开

操作数据库:

SQLite数据类型

每个存储在SQLite数据库中的值都具有以下存储类型之一。

1、NULL,值是一个NULL值;

2、 INTEGER ,值是一个带符号的整数,根据值的大小存储在1、2、3、4、6或8字节中;

3、REAL,值是一个浮点值,存储为8字节的IEEE浮点数字;

4、 TEXT ,值是一个文本字符串,使用数据库编码(UTF-8、 UTF-16 BE 或 UTF -16LE)存储;

5、 BLOB ,值是一个blob数据,完全根据它的输入存储。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Windows下,SQLite安装,轻型数据库,遵守ACID关系型数据库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420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