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关于ThinkPHP5.1+的Log无法记录SQL调试记录的小经历

项目开发阶段,除了基本 编码 外,性能也需要实时关注与优化。之前我的大部分项目都是使用ThinkPHP5.0以及ThinkPHP3.2,对于框架提供的日志记录和日志配置都差不多,然后使用ThinkPHP5.1的时候就吃瘪,花了十几分钟才好,所以写一下防止后面忘记了再踩坑。

日志配置

ThinkPHP5.1没有了 config .php,日志配置单独提出来自成一块,叫Log.php,这个适应一下就可以。

日志记录

在5.1以前的项目中记录个人调试的日志,都是使用use think\Log; 然后使用Log::write()。然后5.1的时候引入了facede,所以直接用以前的方式,不能使用静态调用write等方法,修改为use think\facede\Log,然后再使用。

实际日志配置

当需要调试时,app配置中’app_debug’ => true, ‘app_trace’ => true, 调试和追踪开启,浏览器打开会右下角出现TP的 logo 和运行时间,点击图标会出现调试明细。

但是有时不会出现,但是想调试SQL以及SQL的查询速度,就需要开启日志记录,尽量不要配置保存目录,默认在 runtime 下就可以,也不是因为自定义目录的写入权限问题,所以一切默认就好,先解决问题后面再研究问题原因,Log.php配置如下。

return [
 // 日志记录方式,支持  File  socket 或者自定义驱动类
 'type' => 'File',
 'file_size' =>2097152,
	'apart_level' => ['sql','error'],
 //日志的时间格式,默认是` c `
 'time_format' =>'c'
];
 

当开发阶段结束,不需要除了error以外级别的日志,可以在”apart_level”配置只保留”error”。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关于ThinkPHP5.1+的Log无法记录SQL调试记录的小经历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422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