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S国内现状

目前国内PHPS现在除了高校在论文及测试外,实际上在企业或应用到生活中的较少。悉知国内广州一家代理及研发应用以前苏洲有过~~(有少数高校或研究所有合成, 功能测试 效果不便说)。

PHPS它起初源于欧洲,并有几十年的军工和民用。国内之前应用在军工上较多,民用才刚起。

因为它的特殊功能,可以在大多数的基材附着力很好,以后很多都能用在现生活中滴~(我先总结一下它的特殊功能哈):

一、低粘度,无溶剂,无氟 二、对大多数底材优异附着力 三、超高硬度9H+ 四、极强耐高温(配制最高工作可达1800度,我做的也就1200以内) 五、超薄 清漆 (数十纳米至数微米,我用的厚度一般在5微米效果OK)

还有不少人会把PHPS和OPSZ混搅的。分析下两者的区别哈~

有机聚硅氮烷 (OPSZ) 聚合物 为含有机 取代基 的SI-N-H聚合物 固化后含碳SIOX涂层;高温烘烤可减少碳残留 表面特性:疏水性 树脂开裂阀值为30+um 低硬度更柔韧。化学遮罩(02, H2O 及其它气体)为良好。

全氢聚硅氮烷 (PHPS) 聚合物为不含 碳原子 的纯SI-N-H的聚合物 固化后纯SIOX涂层;表面特性:亲水性 树脂开裂阀值为<2um涂层 高硬度更脆性。化学遮罩(02,H2O及其它气体)为优秀。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S国内现状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431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