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小白HTML5成长之路51》canvas压缩图片上传功能的原理

“朱哥,昨天试了几把图片上传的功能,感觉还不错,不过有个小问题!”

老朱:“什么问题?”

小白:“小图片上传还好说,大图片上传的时候经常会卡顿一下。”

老朱:“恩,很多人上传图片的时候都是直接上传原图的,很多相机照的原图大小都在4M左右,上传的图片如果都是这么大,不但用户觉得你的网站速度慢,还非常占服务器空间。”

小白:“哦,确实是,很多人压根不知道自己上传的图片到底有多大。”

老朱:“所以我们要让用户进行傻瓜式操作,图片压缩的功能就必不可少。今天我们就用 canvas 来做一下图片压缩的处理。我们在昨天的基础上增加canvas功能就可以了。”

老朱:“在缩略图下面增加一个canvas,canvas有一个toDataURL方法,可以把当前的canvas绘制的内容进行图片压缩并转换为base64 编码 ,有了base64编码我们就可以发送给图片上传的php页面进行图片上传了。”

老朱继续说道:“知道了压缩的方法,我们只需要解决如果把选择的文件绘制到canvas上面就可以了。还记得我们之前绘制图片的时候用到的Image对象么?”

“记得,绘制图像的时候需要实例化一个Image对象,然后设定Image对象的图片地址src,当图片加载完成以后把图片绘制到canvas上。”

老朱:“恩,流程还记得,不错。Image对象的src属性也可以接收图片base64编码,因此我们可以这样来做。”

“这里我把canvas的宽度设定在500像素,高度根据图片高度进行等比例变化,你可以看一下绘制的效果。”

你看看这张图片的原始大小信息:

“现在通过imgdata=canvas.toDataURL(‘image/ jpeg ‘,0.3);把canvas信息压缩并转为base64编码存到imgdata里面,然后通过jQuery的 ajax 把imgdata发送给图片上传的php页面就可以了。”

“通过canvas上传以后图片的大小下降到9.65K,应该说是没非常理想了。通过canvas压缩后上传最大的好处是图片在客户端进行处理,处理好以后再往服务器发送,这样传输的数据大小就非常小了。”

老朱最后说:“刚刚我们通过canvas实现了图片压缩上传,真正开发的时候情况会比这个稍微复杂点,我跟你大概说一下,你记住就行了。1、动态生成canvas,这样做的好处是canvas不会显示在页面上。2、判断图片大小,如果图片大小比较小不用压缩直接上传就可以,图片大再进行压缩。3、有时你可能需要隐藏input file,比如上传头像的功能,用户点击头像进行选择图片上传,这时就需要通过点击头像的事件调用input file的点击事件来选择图片。这几个技巧你有时间了可以自己实现一下,不是特别麻烦,我们之前学过的知识足够你解决它们了。”


想学H5的朋友可以关注老炉,您的关注是我持续更新《小白HTML5成长之路》的动力!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小白HTML5成长之路51》canvas压缩图片上传功能的原理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441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