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什么是类的继承

Java 中类的继承是通过扩展其他类而形成新类来实现的,原来的类称为父类(super class)或基类,新类称为原来类的子类或派生类。在子类中,不仅包含父类的属性和方法,还可以增加新的属性和方法,使得父类的基本特征可被所有子类的对象共享。

推荐:java视频教程

注意:类的继承并不改变类成员的访问权限。也就是说,如果父类的成员是公有的、被保护的或默认的,它的子类仍具有相应的这些特性。

类继承的定义格式如下:

class class_name extends extend_class{    //类的主体}

其中,class_name 表示子类(派生类)的名称;extend_class 表示父类(基类)的名称;extends 关键字直接跟在子类名之后,其后面是该类要继承的父类名称。例如:

public class Student extends Person{}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什么是类的继承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58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