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错误:找不到或无法加载主类解决方法

使用java命令运行.class文件时出现:“错误: 找不到或无法加载主类”:(推荐:java视频教程)

1.jpg2.jpg

解决方法:

使用 java 包名+类名执行,如下:在src下使用 java com.lznb.cloud.TCPEchoClient

3.jpg

原因:

1、java指令默认在寻找class文件的地址是通过CLASSPATH环境变量中指定的目录中寻找的。

2、我们忽略了package的影响。 

注意:

在main目录下使用java命令执行 :java com.lznb.cloud.TCPEchoClient,路径是重复的,所以在这里我们需在src下执行即可

4.jpg

总结:

一、java执行class文件是根据CLASSPATH指定的地方来找,不是我们理解当前目录。如果希望它查询当前目录,需要在CLASSPATH中加入“.;”,代表当前目录。

二、java执行class文件对package的路径是强依赖的。它在执行的时候会严格以当前用户路径为基础,按照package指定的包路径转化为文件路径去搜索class文件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错误:找不到或无法加载主类解决方法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67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