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中什么是包?


为了更好地组织类,Java 提供了包机制,用于区别类名的命名空间。(推荐:java视频教程)

包的作用

1、把功能相似或相关的类或接口组织在同一个包中,方便类的查找和使用。

2、如同文件夹一样,包也采用了树形目录的存储方式。同一个包中的类名字是不同的,不同的包中的类的名字是可以相同的,当同时调用两个不同包中相同类名的类时,应该加上包名加以区别。因此,包可以避免名字冲突。

3、包也限定了访问权限,拥有包访问权限的类才能访问某个包中的类。

Java 使用包(package)这种机制是为了防止命名冲突,访问控制,提供搜索和定位类(class)、接口、枚举(enumerations)和注释(annotation)等。

包语句的语法格式为:

package pkg1[.pkg2[.pkg3…]];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中什么是包?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78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