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中怎么让字体可以显示下划线呢

在.net中,对于Font类来说,可以直接使用常量来生成带有下划线的字体。

但是,到了Java中,想生成带有下划线的字体,就稍微复杂了一点,需要借助于TextAttribute类来生成。(推荐:java视频教程)

具体请参照下面的代码段。

// 生成带有下划线的字体// 需要借助于TextAttribute类来处理HashMap<TextAttribute, Object> hm = new HashMap<TextAttribute, Object>();hm.put(TextAttribute.UNDERLINE, TextAttribute.UNDERLINE_ON); // 定义是否有下划线hm.put(TextAttribute.SIZE, 12); // 定义字号hm.put(TextAttribute.FAMILY, "Simsun"); // 定义字体名Font font = new Font(hm); // 生成字号为12,字体为宋体,字形带有下划线的字体

TextAttribute 实例被用作属性键,标识 Font、TextLayout、AttributedCharacterIterator 和其他处理文本属性的类中的属性。此类中定义的其他常量可以用作属性值。

UNDERLINE_ON:

public static final Integer UNDERLINE_ON

标准下划线。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中怎么让字体可以显示下划线呢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83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