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中如何结束if循环

在实际编程中,有时需要在条件语句匹配的时候跳出循环。在Java里,由break和continue语句控制。

“break”语句

“break”语句用来结束循环,即不再执行后边的所有循环。

示例:计算1+2+3+4……+100的结果。

public class example1{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int result=0;        for(int i=1;i<=100;i++){            if(i>50) break;            result+=i;        }        System.out.println(result);    }}

输出结果:

1275

分析:程序只计算了1+2+3+4+……+50的结果,后边的循环全部没有执行,即当i=51的时候,循环就结束了。

另外,“break”语句可以与switch开关语句一起使用,下面一节将对此进行讲解。

“continue”语句

“continue”语句用来结束当前循环,并进入下一次循环,即仅仅这一次循环结束了,不是所有循环结束了,后边的循环依旧进行。

示例:计算1+2+3+4……+100的结果。

public class example1{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int result=0;        for(int i=1;i<=100;i++){            if(i>50&&i<=60) continue;            result+=i;        }        System.out.println(result);    }}

输出结果:

4495

推荐教程:java开发入门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中如何结束if循环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630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