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常见的错误

java常见的错误

1、配置完Java环境变量之后,仍然不能使用java命令。

1.png

解决方法:

如果是Windows10系统出现此问题,是因为个别Windows10系统不识别“JAVA_HOME”环境变量,将path中所有的“%JAVA_HOME%”改成JDK的真实文件夹路径。环境变量配置有误。仔细核对JDK文件夹地址是否正确。JDK未能正常安装,请重新安装。

2、正确Java代码无法在控制台运行

Java文件可以通过javac命令编译,但无法使用java命令运行。

2.png

解决方法:

如果使用的是Windows10系统,可能因为系统安全权限过高,不允许Java虚拟机操作C盘造成的,可以将java文件放到其他盘符中运行。

进入其他盘符的命令如下:(例如进入D盘)

3.png

3、生成文档的时候出现javadoc: 错误 – 无法读取Input length = 1

4.png

解决方法:

你操作步骤可能没有选中任何可输出的Java文件。这个问题可能是新版的eclipse本身有问题,不必纠结这个功能,这不是java技术,只是eclipse提供的功能而已,可以继续往后学。

4、找不到32位JDK

官网上只有JDK9,但JDK9只有64位安装包,没有32位的,怎么办?

5.png

6.png

解决方法:

在下载主页面中,把网页往下拉一下就看到JDK8版本了。JDK8有32位安装包。

如果想下载更低版本JDK,将网页拉到最下面,找到“Java Archive”标签,点击右侧的download。

php中文网,大量的免费Java入门教程,欢迎在线学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常见的错误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651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