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 什么是实例

java 什么是实例

java中实例就是对象,是某个类的一个对象。类只是一个抽象的东西,对象才是实在的东东。所以叫实例。

我们可以把new出来的对象叫做实例,说白了就是这个new出来的“东西”,叫它对象也可以,叫它实例也可以,对象和实例在这个角度上来讲是等价的。

这样:

Java中使用 new关键字 加上 构造方法,来创建一个对象,下面是一个名为Cat的类,

public class Cat {    public Cat() {        System.out.println("这是构造方法");    }}

使用new + 构造方法 来创建一个对象,那么也就是

Cat c = new Cat();

前半部分,Cat c 的意思是,在内存中分配一个变量,名字叫c,这个变量是Cat类型的。

后半部分,new Cat(); 这就是new关键字和构造方法来创建一个对象,Cat()是构造方法的名字没错吧?想造出一个对象来,就这么写,语法规定的,没有为什么;

new Cat(); 说明 new这个Cat类的一个对象,程序运行的时候,会调用构造方法Cat(),等这个构造方法执行完了,这个Cat类型的对象也就造出来了,真正的出现在内存当中了;

使用new关键字造出来的对象,被分配在内存的堆区(heap),而且等这个对象真正出来之后,还会做一件重要的事情:

我们这个对象是被分配在内存中的,那么内存地方大了,这个对象在哪里呢?怎么找到它呢?new关键字创建出一个对象之后,会把这个对象在内存中的地址返回,通过这个地址就可以找到这个对象,那么我们上面的写法, Cat c = new Cat();

意思就是说,把这个对象在内存中的地址 赋值 给变量c,这就是Java中引用概念,c就叫做引用,或者叫引用变量,或者直接叫变量,没问题,都是它;

c的值就是一个内存地址,或者叫引用地址,通过这个地址,就可以准确的找到我们刚才创建出来的对象,以后我们要使用这个对象做一些事情,调用此对象的方法什么的,都用过这个引用。

注意,我再说一遍,好多人都搞不清楚,这个c到底是对象还是引用,好多人说c就是Cat类的一个实例,这是非常错误的,c就是引用,不是对象!我们new出来的这个东西,真正在内存中的这个东西叫做对象,叫做实例。

php中文网,大量的免费Java入门教程,欢迎在线学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 什么是实例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651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