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中中文乱码怎么解决?

java中中文乱码解决方法:

一、设置工作空间的编码

1、编辑器的编码会影响到所有的项目中的字符的显示,可以说是作用最为广泛的设置,每一个项目都会受到这个设置的影响。点击菜单栏中的窗口(Window)— —选项(Preferences)。

2、点击常规(General)— —工作空间(Wordspace),然后在右侧的文本文件编码格式(Text file encoding)中选择你想要设置的编码格式,系统默认的格式为GBK。

二、设置项目的编码

1、如果其他的项目中不存在乱码问题,只是个别项目显示时出现乱码,那么我们不需要设置工作空间的编码,只需要修改项目的编码即可。

2、选中项目后,右键点击,在弹出的菜单中点击属性(Properties)。

3、在弹出的属性窗口中,选择资源(Resource)— —点击选择Other(其他),然后选择你想要的编码格式。

三、设置单个文件的编码

1、只是个别文件出现了乱码,那么设置个别文件的编码格式就可以解决问题了。选中有乱码的文件,然后点击右键。

2、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属性(Properties)。

3、在弹出的属性窗口中选择资源,点击Other(其他)后设置个别文件的编码方式。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中中文乱码怎么解决?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668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