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什么是初始化

java什么是初始化

初始化就是给变量一个初始值。

例如:

声明一个变量:String php = "www.php.cn"; int score = 100; 其中 www.php.cn 和 100 就是初始化的值,最后值不一定是 www.php.cn 或者0。

假如你覆盖了 php 的值如下:

php = "wap.php.cn" ; score = 101; 那最后php变量的值就是 wap.php.cn ,score变量就是 101 了,初始化的目的是为了让变量有值,防止使用时出现异常。

扩展资料:

作用

1、遇到new,getstatic,putstatic,或invokestatic这4条字节码指令时,如果类没有进行过初始化,则需要先触发其初始化。生成这四条指令单最常见的Java代码场景是:

使用new关键字实例化对象的时候,读取或设置一个类的静态字段(被final修饰,已在变异期把结果放入常量池的静态字段除外)的时候,以及调用一个类的静态方法的时候。

2、使用java.lang.reflect包的方法对类进行反射调用的时候,如果类没有进行过初始化,则需要先出法其初始化。

3、当初始化一个类的时候,如果发现其父类还没有进行初始化,则需要先出法其父类的初始化。

4、当虚拟机启动时,用户需要指定一个要执行的主类(包含main()方法的那个类),虚拟机会先初始化这个主类。

php中文网,大量的免费Java入门教程,欢迎在线学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什么是初始化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679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