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入口函数有几种

java入口函数有几种

java入口函数只有一种,而且必须以main命名,且以public static进行修饰。

入口(Entry of Program):指程序运行的起点。

只有main方法可以作为程序的入口。

main方法结构: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方法体}

观察这个方法,可以看出:

这是一个public static修饰的方法,所以他是一个静态的方法。返回值是void类型,也就是无返回值。方法名是main。参数是String数组。

当运行程序的时候,通常都是以main方法作为起点,以main方法中的第一条语句作为程序的第一条语句。由于main方法是一个静态的方法,所以该方法放在任何一个类中都是可以执行的。

main方法的形式是固定的,以下写法都不能作为程序的入口:

public static void mian() //必须带String[]参数

public static int main(String[] args) //返回值必须为void

public void main(String[] args) //必须是static

php中文网,大量的免费Java入门教程,欢迎在线学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入口函数有几种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681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