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中的常用类有哪些

String类

构造方法:

23bc0f43febe29c825b4d7b2bbc3b9b.png

StringBuffer类

带缓冲区的字符串。Buffer,缓冲区(缓存),只要看到Buffer字样,就是“高效”的代名词。

String和StringBuffer的区别:对于经常改变的字符串建议使用StringBuffer。

Random类

主要方法:nextInt(int n)【返回int型】

说明:返回一个伪随机数,它是从此随机数生成器的序列中取出的、在 0(包括)和指定值(不包括)之间均匀分布的 int值。

Date类(SimpleDateFormat类、Calendar类)

类Date表示日期。

类 SimpleDateFormat表示简单日期格式的转换,其中方法format,将Date转成String;方法parse,将String转成Date。

类Calendar 对象能够生成为特定语言和日历风格实现日期-时间格式化所需的所有日历字段值。

Timer类(TimerTask类)

Timer类表示计时类,TimerTask类表示计时处理类

推荐教程:Java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中的常用类有哪些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684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