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中接口与类的区别

概念

接口(interface)在java语言中就是一个抽象类型,但接口并不是一个抽象类,是抽象方法的集合,接口通常以interface来声明。一个类通过继承接口的方式,从而来继承接口的抽象方法。使用方法为:

implement 接口名

类是描述对象的属性和方法。可以被继承,继承方法为:

extends 父类名

区别

接口所有的属性都是public static final的。

所有的类都是默认public的。

子类只能继承一个父类(extends),可以继承多个接口(implement)。

接口无法被实例化,但是可以被实现。一个实现接口的类,必须实现接口内所描述的所有方法,否则就必须声明为抽象类。

在Java中,接口类型可用来声明一个变量,他们可以成为一个空指针,或是被绑定在一个以此接口实现的对象。

推荐教程:Java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中接口与类的区别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688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