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经典回答:《重载和重写的区别》Java面试冲击月薪40K高薪

重载和重写的区别

关注获取最新面试集锦,月薪40K不是梦。

经典回答:

重载:

发生在同一个类中,方法名必须相同,参数类型不同、个数不同、顺序不同,方法返回值和访问 修饰符可以不同,发生在编译时。

重写:

发生在父子类中,方法名、参数列表必须相同,返回值范围小于等于父类,抛出的异常范围小于 等于父类,访问修饰符范围大于等于父类;如果父类方法访问修饰符为 private 则子类就不能重写该方法。

基本定义

构造函数 :是一种特殊的方法 。主要用来在创建对象时初始化对象, 即为对象成员变量赋初始值,总与new运算符一起使用在创建对象的语句中 。特别的一个类可以有多个构造函数 ,可根据其参数个数的不同或参数类型的不同来区分它们 即构造函数的重载。

重写:当一个子类继承一父类,而子类中的方法与父类中的方法的名称,参数个数、类型都完全一致时,就称子类中的这个方法重写了父类中的方法。

重载 :一个类中的方法与另一个方法同名,但是参数表不同,这种方法称之为重载方法。

实现方法

重写:通常,派生类继承基类的方法。因此,在调用对象继承方法的时候,调用和执行的是基类的实现。但是,有时需要对派生类中的继承方法有不同的实现。例如,假设动物类存在“跑”的方法,从中派生出马和狗,马和狗的跑得形态是各不相同的,因此同样的方法需要两种不同的实现,这就需要”重新编写”基类中的方法。”重写”基类方法就是修改它的实现或者说在派生类中重新编写。

重载:在一个类中用相同的名称但是不同的参数类型创建一个以上的过程、实例构造函数或属性

总结:

关注一下,获取最新面试技巧。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经典回答:《重载和重写的区别》Java面试冲击月薪40K高薪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6890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