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如何在 Linux 上手动安装 Java

使用 Linux 发行版的软件包管理工具来安装 Java 软件包是很容易的。然而,有时你需要手动安装 Java。这对基于 Java 的应用服务器(如 Tomcat 或 JBoss)的管理员特别重要。许多开源和专有软件产品都依赖于这些服务。

开发者或运行时套件?

Java 虚拟机Java Virtual Machine(JVM)以两种不同的形式提供:Java 开发工具包Java Development Kit(JDK)或 Java 运行时环境Java Runtime Environment(JRE)。

软件开发人员通常需要 JDK。它包含编译、运行和测试源代码所需的二进制文件。部署一个预先建立的 Java 应用程序通常只需要 JRE。它不包括编译器和其他开发工具。由于安全性的提高和空间的限制,通常在生产环境中安装 JRE。

获取 Java

你可以从网上下载开源的 Java 软件。你可以在 Red Hat Developer、Adoptium.net下载 OpenJDK 打包文件,或从 Azul 下载Zulu 社区版。

安装 Java

设置一个目录来存放 Java 文件。我喜欢创建一个简单的名为 java 的目录,这样我就可以在一个专门的目录中下载并解压打包文件:

 $ mkdir -p java/jdk
  

让我们在这个例子中使用 JDK。将下载的文件保存到 jdk 目录下。然后换到该目录:

 $ cd java/jdk
$ ls
OpenJDK11U-jdk_x64_linux_hotspot_11.0.12_7.tar.gz
  

提取该打包文件。注意, tar 会创建一个新的目录:

 $ tar xvzf OpenJDK11U-jdk_x64_linux_hotspot_11.0.12_7.tar.gz
$ ls
jdk-11.0.12+7 OpenJDK11U-jdk_x64_linux_hotspot_11.0.12_7.tar.gz
  

使用 -version 选项确认新 JVM 的版本。

 $ cd jdk-11.0.12+7/bin
$ ./java -version
  

JVM 的版本输出看起来类似这样:

 openjdk version "11.0.12" 2021-07-20
OpenJDK Runtime Environment Temurin-11.0.12+7 (build 11.0.12+7)
OpenJDK 64-Bit Server VM Temurin-11.0.12+7 (build 11.0.12+7, mixed mode)
  

环境变量

为了确保一个特定的应用程序能够正常工作,它需要确切地知道如何定位 JVM。有两个主要的变量需要设置: JAVA_HOME PATH

 $ echo $JAVA_HOME
$ echo $PATH
  

这些可以在用户的 .bashrc 文件中设置。确保这些变量出现在任何设置 PATH 的现有代码之后:

 #Set the JAVA_HOME
export JAVA_HOME=~/java/jdk/jdk-11.0.12+7
#Add the JAVA_HOME to the PATH
export PATH="$JAVA_HOME/binPATH"  

手动安装的情况

有几种情况需要手动安装 Java。请考虑以下三种情况:

一种情况可能是要求使用不同的,也许是较早的,在你的 Linux 发行版的软件库中已经没有的 Java 版本。

另一个例子可能是由安全推动的决定,即 Java 不会被默认安装在操作系统上或在“根级别”上。

第三种情况是可能需要几个不同版本的 Java,通常是因为 J2EE Web 应用程序的多个实例在同一台服务器上运行。由于越来越多地使用虚拟机和容器来隔离进程,这种操作系统共享在今天已经不太常见了。然而,由于需要维护不同的容器镜像,对手动安装的理解仍然至关重要。

总结

我演示了我手动安装 Java 运行时环境的方式,但你可以制定一个最适合你需求的惯例。最终,手动安装让用户可以更好的控制 Java 运行时环境。

via:

作者:Alan Formy-Duval选题:lujun9972译者:wxy校对:wxy

本文由 LCTT原创编译,Linux中国荣誉推出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如何在 Linux 上手动安装 Java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6893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