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截取字符串后几位字符

 

Java中的String类提供了一个substring(int from, int to)方法用于截取字符串中位置为from到to-1位置的字符。

因为字符串的字符位置是从0开始的,而substring(int from, int to)方法是前闭后开的,即[from, to),可以理解为[from, to-1]。同时to是可以省略的(多态),to缺省的情况下为截取到字符串的最后一位。

那么要截取字符串中的最后几个字符,就可以先获取字符串的长度,将字符串的长度-n作为substring()方法的第一参数,就能实现截取字符串最后的n个字符的效果。

实例:

    String str = "i like yanggb";
    System.out.println(str.substring(str.length() - 6)); 
    // yanggb

另外要注意的是,Java中的String是不可变的类型,因此substring()方法并不会改变原字符串,而是返回了一个新的字符串。

System.out.println(str); 
// i like yanggb

推荐教程:Java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截取字符串后几位字符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689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