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谈谈java程序员在杭州面试的经验和总结

由于失业两个多月了,心里真的很焦急,而且最近工作真的是难找,之前9月下旬在苏州也找个半个多月,面试了好几家,要求都特别高。基本上都是遇到一些面试造火箭的问题。比如问一些算法呀,还有一些关于spring 的原理,或者是分布式方面的技术。由于前几天接到杭州两家公司的面试邀请。所以一大早就从苏州坐高铁到杭州,本来打算上午面试一家,然后下午面试一家。谁知道第一次来杭州,结果在 杭州东站 饶了一大圈,一晃就十点多了,没办法,只能先赶去公司附近吃个午饭然后抓紧下午的时间争取把两家公司都面试完。还好有一家公司下午上班比较早,所以我下午一点就赶到公司面试了。这家公司主要是做教育这块。一进去让我惊呆了,没想到来面试的人居然又这么多。我大概看了下,有十多个人。进公司第一件事就是先填表了,然后出了一道题,叫你设计一个学员考试系统,写一些自己的大概思路。说实话,这种东西通过笔试去做真找不到感觉,而且光看那么几行字,有些业务也不太清楚。所以我大概写了几行,就开始等待面试官了。之后面试官第一件事就是自我介绍了,然后问了一些项目情况。其中有一两个问题还比较深刻。就是关于单个服务多节点事务问题,讲实话,这个问题没做好什么提前准备,就大概回答了一下用消息中间件来解决了。后面又出了一道题。一个集合循环添加100个数字,然后三个线程去执行,怎么保证最后集合的大小是100。这问题当时以前写过,现在真的一时记不起来了,回答的不太好。最后面试结束了。哈哈,叫我回去等通知了。整个面试过程大概花了15分钟左右吧。

接着继续下午第二家。也是做教育方面的项目了。只是公司比较小,大概也就不到二十个人。进去面试的第一件事还是自我介绍了。在这里提醒大家提前准备好自我介绍说什么,据我了解,好像百分之90的公司面试第一件事情都是自我介绍。不过我之前在苏州面试了四五家,结果没一家做自我介绍的。有点搞不懂。不过自我介绍还是蛮重要的,毕竟是给面试官的第一感觉了。接着就是问技术方面的问题了。在面试过程中开始感觉面试官有点拽的样子,说话的语气好重,我也就是尽量挑最好的回答了。技术面完之后又开始hr小姐姐面了,第一件事又是自我介绍,说实话,我还真是有点烦做自我介绍了。不知道,现在好多公司都 莫名奇妙的喜欢问一些私人问题(比如,你家几个兄弟姐妹呀,有没有男朋友或者女朋友呀,感觉好无语)。不过面试完之后我感觉hr小姐姐还真是有套路啊。比如问你你觉得你来应聘的最大优势是什么,还有你选公司最看重什么,还有问你一些平时的业余生活之类。或者问你你觉得自己的性格是什么样的。跟别人相处咋样。说实话,这些还真的就是套路。警告大家,这些问题能吹牛逼就吹牛逼,千万别以为自己突然碰到了知己,和hr夸夸而谈,把最真实的自己都告诉了她。整个面试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最后自我总结下,第一家公司面试完之后就感觉没戏了,结果今天上午我就被昨天面试第一家公司通知不合格。第二家公司感觉还可以吧,希望应该还挺大的。老实说,感觉杭州比苏州好找工作。好了,今天就说到这了。这几天我要花时间准备我的成人高考了,下个月还得出去找工作了。唉,生活不容易,不过还是要始终相信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谈谈java程序员在杭州面试的经验和总结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6940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