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s的this与java的区别

js的this与java的区别

js中的this

this 既不指向函数自身,也不指函数的词法作用域。如果仅通过this的英文解释,太容易产生误导了。它实际是在函数被调用时才发生的绑定,也就是说this具体指向什么,取决于你是怎么调用的函数。即谁调用的函数,this就指向谁

this默认指向window,如果是直接调用函数的话。

java中的this

当局部(或者形参)变量和成员变量重名的时候,在方法中使用this表示成员变量以示区分。

如果在方法内部调用同一个类的另一个方法,就不必使用this。同样,在一个方法中如果没有局部变量和成员变量同名,那么在这个方法中使用成员变量也不必使用this

1、表示对当前对象的引用

2、表示用类的成员变量,而非函数参数。

3、用于在构造方法中引用满足指定参数类型的构造器(其实也就是构造方法)。但是这里必须非常注意:只能引用一个构造方法且必须位于开始!

4、很明显this不能用在static方法中,因为this指代当前对象,而static则无对象之说。

php中文网,大量的免费Java入门教程,欢迎在线学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s的this与java的区别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698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