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Miss开发之-JAVA函数的重载和重写

一、什么是 重载 (overlording)

在JAVA中,这是类的多太性表现之一。重载,简单说,就是函数或者方法有相同的名称,但是参数列表不相同的情形,这样的同名不同参数的函数或者方法之间,互相称之为 重载函数 或者方法。

二、重载的作用:

举个现实生活中的实例。假如你是个木工,我要让你制作桌子(返回值)。然后,我给了你 紫檀木 ,你就可以制作一张紫檀桌子;我给了你黄花梨,你可以做黄花梨的桌子。这些不同材质的木料,就是参数。返回的都是桌子,但是具体使用哪个函数,就根据传入的木料不同来决定的。

函数重载是指在同一作用域内,可以有一组具有相同函数名,不同参数列表的函数,这组函数被称为重载函数。重载函数通常用来命名一组功能相似的函数,这样做减少了函数名的数量,避免了名字空间的污染,对于程序的可读性有很大的好处。
如果没有函数重载机制,如在C中,你必须要这样去做:为这个print函数取不同的名字,如print_int、print_string。这里还只是两个的情况,如果是很多个的话,就需要为实现同一个功能的函数取很多个名字,如加入打印long型、 char *、各种类型的数组等等。、 

三、重载的特征:

函数名和返回值类型完全一致。

根据参数的数量不同、或数量相同而类型和次序不同,来使JVM区分到底调用哪个函数。

四、重写Overriding

“重载”不同于“重写”

“重写(覆盖)”概念存在于继承关系中,子类可继承父类中的方法而不需要单独编辑,这提供便捷化。但有的时侯,子类不想原封不动地继承父类的方法,而是想作一定的修改,这就需要采用方法的重写。

父类中存在一个函数,子类中也存在一个同名函数,在了类中对函数重新编辑,做得更具体化。

重写的规则:

1、在子类中可以根据需要对从父类中继承来的方法进行重写。

2、重写的方法和被重写的方法必须具有相同方法名称、参数列表和返回类型。

3、重写方法不能使用比被重写的方法更严格的访问权限。

五、实例:

创建MyClass类,其中包含两个类,方法名一样,参数不一样

实例化 MyClass类:

输出结果

如果函数名和参数类型一致,但函数返回值类型不一样,这不叫重载,这是一种错误写法。

因为函数名和参数类型一致时,JAVA编辑器不知道要返回哪个结果,所以这种情况是不允许的,

如下:

代码为错误代码,方法重复,错误。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Miss开发之-JAVA函数的重载和重写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014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评论已关闭

4条评论

  1. This study is limited by its retrospective nature and its potential for selection bias, as the population submitted to surgery may be different from those allocated to the nonoperative group

  2. The median age at diagnosis is 62 years, and an estimated 1 in 8 women will develop breast cancer at some point in their lifetime

  3. ADC thresholds and brain volumes below each threshold were analyzed for their correlation with outcome

  4. 1972 found that what was then termed HLA A13, now HLA B13 see 142830 was present in 12 of 44 unrelated persons with psoriasis and in 3 of 89 controls a difference significant at a probability less than 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