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开发转行适合做什么

俗话说:开发三年一个坎,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也深深感到迷茫,我大学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毕业来到北京找工作,当时北京的公司对刚毕业没工作经验的小白已经开始没有那么友好了,好多公司都不愿意要没有工作经验的,愿意培养的都是哪些工资更便宜的实习生,因为他们转正后的工资也比刚毕业找工作的要低很多,互联网公司进不去,大点的公司也不愿意要,所以只能找创业公司或者薪资要求上更低一些。

总算是找到了一家能接受自己的公司,然后通过几年自己加班学习,第一个到公司,最后一个离开公司,周末假期自己学习,总算在这个行业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知识也在不断的累积,但是两年过后,到了第三年,觉得自己也有了一些本领,在这个公司做的工作也都是重复性的,因为这个公司本来就是创业公司,也不会有很大的业务量跟技术的更新迭代,所以对个人成长来说还是有局限性的,于是鼓足勇气去投简历,去面试,打算找一份更好的工作。

但是,找了将近一个月工作后,发现得到的回复要么就是没有大厂的工作经验,所以大厂是进不去的,要么就是最新的技术会得太少,即便知道理论,但是要求实际工作当中必须用到这些技术,因为会提问你一些实操中遇到的麻烦,是如何解决的,这些东西如果不是实际工作中遇到过是没有办法回答出来的,之前的公司太小,能用到的技术有限。

到处碰壁,于是就有了转行的想法,其实软件都是相通的,真正技术出身的领导肯定是什么工作都接触过的,比如之前做过开发,后来做过售前、产品、测试、运维、销售、客户成功、项目经理、运营等等,能做上管理的领导,肯定不是单一的只做过其中的一项,肯定是在几年的时间里,做过其中的几项工作,所以如果你不是真正的想做技术架构师,一心只想搞技术,那你可以试试这些岗位,因为他们肯定会让你对软件,对互联网有不同层面的认识,会刷新你的认知观,让你对这个行业有更深的认识。

当然,我是从开发转到了实施岗位,开发通俗点说就是写代码,实施就是给开发提需求,我们在做开发的时候,写什么代码实现什么样的需求,一般都是产品或者实施来告诉我们,然后我们去系统里实现这些需求,然后让测试去测试,没问题了我们就算完成任务了,所以说开发转实施是最好转的,而且懂开发的实施也是很吃香的,因为需求他可以跟客户去谈,然后让开发去写代码时,需要的开发人天他也可以掌握,因为之前就做过开发嘛,肯定知道一个需求大概需要多少开发人天,开发完成之后,他也可以自己去系统测试,测试好了就可以上线,让客户去使用。

开发转实施,要求的是你对项目的把控,需求调研,蓝图设计,实施人天,开发人天,项目工作量,上线培训,产品手册,实施转运维,只要把这些工作做好,尽量不让项目延期,做到客户满意,那么你就会是一个好的实施。

一些公司还是很愿意招一些开发来做实施的,大家如果也遇到了转行的困扰,不妨可以去投递简历试一试,相信会有不少公司会跟你沟通的。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开发转行适合做什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077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