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能源动力转行学Java,仅半年就拿到月薪14K

今天我们邀请到了来自西安汇杰Java大数据毕业班的老学员白同学。作为完全零基础转行学习 Java 的他,首份工作就斩获高薪,拿到月薪14K!

关于学习和就业他有哪些心得?本文他会一一和大家分享,希望通过他的亲身经历,大家也能有所启发,有所收获。

Q1: 为什么会选择转行?

A :毕业后我从事的是能源相关专业,也有一个比较稳定的职位,但是薪资待遇一直提升很慢,让我产生了诸多的疑问,安逸的环境让我危机感徒增。

其实,职业发展与行业赛道息息相关,我会考虑,如果离职了,我能去哪?思考过后,我决定把职业赛道走宽,不想限制在一个狭小的赛道上。

Q2: 为什么选择跨行到IT?

A :第一:从小到大我一直对互联网很感兴趣,平时没事了也会关注一些互联网资讯,因此,对IT信息领域很有feel;

第二:这几年加之疫情,手机也就是 移动互联 已经深入到每个人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我觉得选择IT行业大方向应该是很有前途的;

第三:我专门在一些招聘网站搜索过技术相关的岗位,看到薪酬都非常高,这一点我很坚信,自己的选择没错。

Q3: 有没有考虑过自学?

A :虽然我对IT行业很感兴趣,也有热情,网上也看过很多相关视频,而且都是免费资源,但是作为0基础学员,我思考的更多的是,如何更高效更快速的获取知识。

何况现在已经进入知识付费的时代,不想浪费时间自学,专业的培训机构能让我学的更快、更准,在极短的时间内学到知识技能,对每个人来说,时间都是宝贵的。

Q4: 在学习Java的过程是否感觉过枯燥?

A :学习本来就是一件苦差事,可兴趣却是最好的老师,一个优秀的人,先是做对事,二是去努力。

来到汇杰,你只需要努力就够了。教研老师精心打磨课程,班主任会督促你学习,讲师帮你答疑解惑,还有引导就业的老师,都能帮你坚持下去。

Q5: 能否总结一些有效的学习方法?

A :我觉得以下几点很重要,希望同学们能重视。

第一:一定要做好时间管理。每个人的时间是公平的,优秀的人能够高效的利用时间。汇杰的课程设计的非常合理,第一阶段都很简单,比较容易跨入门槛,但是大家不要掉以轻心,必须把基本功打牢。以我自己为例,老师边讲,我就一边总结,做笔记,晚自习的时候复习一遍,打牢基本功,到第三阶段才能得心应手。

第二:项目经验积累,勤参与,重参与。在第三阶段做项目的时候,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它能把你的知识融会贯通,面试的时候,面试官都会问他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这些问题只有做过项目的人才有体会,知道哪些是关键的环节,哪些是需要思考的问题。

第三:反复打磨,学习没有捷径。听话、照做,不停的反复练习,不耻下问,踏实学,努力学,形成 肌肉 记忆。

Q6: 学IT之后有什么直观的变化吗?

A :转行后深度学习Java,让我的视野完全不一样了。首先,学习让我有物质上的回馈。以前我的薪资大概是8K-9K,后面转行后的第一份工作是14K。并不是说不转行,我就达不到这个水平,而是通过学习,我的选择权更多。

其次,我认为,懂技术的人,在职场中的上升空间更大。

Q7: 最后还有什么想说的?

A :想学习,什么时候都不晚。最后,没有什么比一份好工作,一份好工资,更让人开心的事了。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期待和小伙伴们下次再见!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能源动力转行学Java,仅半年就拿到月薪14K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079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