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什么是java程序

什么是java程序

java程序是采用java语言编写的计算机程序,它的入口函数是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经由编译器生成.class文件后通过jvm来执行。

推荐:java教程

入口函数解析:

● 该java类由java虚拟机(JVM)调用,所以java类应把该方法暴露,故用public;

● 由JVM调用该方法,肯定不能new 一个对象再由对象调用该方法,应直接由JVM调用故用static;

● 给JVM返回东西是无意义的 ,故用void;

● 最后,括号里的参数是由JVM传给该方法的,具体可从cmd控制台传入、从开发环境IDE(Eclipse)的run configuration配置参数传入。

java的源代码文件保存在.java文件中,由编译器编译后生成.class文件,使用java 文件名 的方式即可运行java程序。

扩展:

Java

是由Sun Microsystems公司程序设计语言和Java平台的总称。用Java实现的HotJava浏览器(支持Java applet)显示了Java的魅力:跨平台、动态的Web、Internet计算。

Java平台由Java虚拟机和Java 应用编程接口(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简称API)构成。Java分为三个体系JavaSE(java平台标准版),JavaEE(java平台企业版),JavaME(java平台微型版)。

计算机程序(Computer Program)

计算机程序是一组计算机能识别和执行的指令,运行于电子计算机上,满足人们某种需求的信息化工具。

它以某些程序设计语言编写,运行于某种目标结构体系上。打个比方,程序就如同以英语(程序设计语言)写作的文章,要让一个懂得英语的人(编译器)同时也会阅读这篇文章的人(结构体系)来阅读、理解、标记这篇文章。一般的,以英语文本为基础的计算机程序要经过编译、链接而成为人难以解读,但可轻易被计算机所解读的数字格式,然后放入运行。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什么是java程序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12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