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学java开发到底是个怎么回事?今天总结了一下,一起来了解一下!

很多学 Java 的,学到撞南墙了才会回醒来了解java到底是干什么的,那么到底是干什么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本文仅限小白阅读,Java大神请绕路。

什么是Java?

我从Java的官网上抄下来下面这段话:

  • 97% 的企业桌面运行 Java
  • 美国有 89% 的桌面(或计算机)运行 Java
  • 全球有 900 万 Java 开发人员
  • 开发人员的头号选择
  • 排名第一的部署平台
  • 有 30 亿部移动电话运行 Java
  • 100% 的蓝光盘播放器附带了 Java
  • 有 50 亿张 Java 卡在使用
  • 1.25 亿台 TV 设备运行 Java
  • 前 5 个原始设备制造商均提供了 Java ME

Java 是几乎所有类型的网络应用程序的基础,也是开发和提供嵌入式和移动应用程序、游戏、基于 Web 的内容和企业软件的全球标准。

经过了多年的发展,Java早已由一门单纯的计算机编程语言,演变为了一套强大的 技术体系 。是的,什么是Java,我想技术体系四个字应该是最好的概括了吧。

需要学什么?

一、Java基础语法部分(重点熟练掌握)

1、关键字

2、标识符

3、注释 【重点关注】

4、 常量与变量

5、 运算符

6、语句

7、函数(方法)

8、数组

核心知识

1、面向对象的思想

2、面向对象的四大特征

–抽象

–封装

–继承

–多态

3、了解一个类

–类的构成

-属性

-方法

-构造方法

-块

-内部类

–高级特性

-final

-static

-abstract

-sychronsized

–常用特性

-包

-修饰符

4、类与类之间的关系

没关系

依赖(use a)

关联(has a)

继承(is a)

5、接口( 抽象类 –抽象方法)

6、类,抽象类,接口之间的关系

异常类处理

1、API准异常

2、try/catch/finally

3、throw/ throws

4、自定义异常

常用的API

1、math ,date,random,String,StringBuffered,StringBuilder,BigInteger…

2、集合框架

–collection

-list

-set

-map

-hasmap

-treemap

-collections

-arrays

3、I/O

4、 swing 【内部类 匿名类】

5、多线程

6、网络

–TCP和UDP两种网络数据传输方式

7、反射

8、模式

–单利模式

–工厂模式

–装饰模式

–适配模式

9、注解

10、补充知识点: Javase 的新特性

是不是懵逼了?

没关系,你今天看到我

就是幸运的

学了Java干什么?

1、Java 可以用来做网站

Java可以用来编写网站,现在很多大型网站都用 JSP 写的,JSP全名Java Server Pages。

它是一种动态网页技术,比如我们熟悉的163,一些政府网站都是采用JSP编写的。

所以学习Java的同学可以找开发网站方面的工作,而且现在找这方面的岗位比较多。

比如:网站开发,当然就是JSP+Servlet+ JavaBean ,一直以来都相当流行。

2、Java可以用来做安卓

Android是一种基于Linux的自由及开放源代码的操作系统,其源代码是Java。

所以市场上见到的手机系统例如MIUI ,阿里云,乐蛙等,都是修改源代码再发行的。

Java做安卓不单单是指系统,还有APP对于更多的开发人员来说,他们更多的时间是花在开发APP上面。

3、Android可以做游戏

或者你不知道,在以前诺基亚还很流行的时候,你玩的手机游戏有90%以上都是Java开发的。

当然现在已经很少人再去开发了,都转到安卓上去了。

电脑上也有java开发的游戏,最经典的是:《 我的世界 》(minecraft ,简称MC),当今世界最具人气和影响力的网络游戏之一《英雄联盟》(简称lol)。

4、Java可以做软件

一般编程语言都可以做软件的,Java 也不例外,例如Eclipse,MyEclipse等知名Java开发工具.有关开发软件组件,可以了解Java Swing编程 或者 awt 相关知识。

比如:企业级应用开发,这里是JAVA的天地,大到全国联网的系统,小到中小企业的应用解决方案,Java都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

另外还有移动领域,典型的应用是手机游戏(国内主要是这方面),这里是J2ME的天地,其实应用范围是很广的。

就业前景(重点来了)

上一段已经介绍了学习Java能做哪些工作了,这里不多赘述。主要说一下Java在全国范围内的待遇及就业情况:

可以看到互联网企业集中的 北京、上海、深圳 的Java工程师需求量最大,杭州、广州紧随其后。

全国Java工程师薪资范围分布图:

全国超过50%的Java工程师,月薪在16k以上,11-15k的工程师占比35.6%。

Java工程师薪资与工作年限的关系分布(薪资单位为K):

随着工作经验的增加,Java工程师的平均薪资也在增加,可见工作经验很重要。当然优秀的工程师,1-3年的工作经验,也可以拿到比较好的薪酬。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学java开发到底是个怎么回事?今天总结了一下,一起来了解一下!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147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