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大学生如何自学java?四条建议,让你快速入门

最近猿哥收到小伙伴的私信说自己在上大学,但是怕毕业之后不好找工作,但是又怕耽误自己大学科目的学习。找猿哥来借鉴一些经验。猿哥也是大学开始学的 java ,但是我本身就是 自动化专业 的,虽然大学科目就有编程方面的,但是比较浅显,所以对于大学生如何自学java我还是算有些经验的。下面猿哥总结了四条建议希望对各位在大学期间准备学java的小伙伴有些帮助。(文章末尾附带免费资料)

1、自学java要提高自己的自控力,远离舒适区

学习java要有很强的自控力,还要学会兼顾传统学业和编程学习的时间安排,很多人的自控能力都比较差,而且现在的电子产品这么多,抖音啊,快手啊什么的都时时刻刻在诱惑咱们,虽然大部分人的自控力都比较差的,但可以慢慢加强自己的自控力。尝试规划一下你每天每个时间段该干什么,制定好计划,并严格执行。把自己当作一个为生活打拼的男人看待。

以终为始

大学生如何自学java?四条建议,让你快速入门

2、要学会自己做主,不要被家人的偏见左右。

可能有些大学生的父母会反对学习编程,认为大学就应该学习,而不是干别的。这时候你需要坚定你的立场,你要当面心平气和的描述,并给出一套兼顾传统学业和编程学习的时间安排计划给自己父母看,成熟的理性的学会跟大人交流。

3、一定要学好数学和英语。

想要学jav的在校大学生,不一定是那种学习特别好的,但不管你学的怎么样。你要清楚一点,在编程领域中,英语和数学都是很重要的,你在规划时间的时候一定要照顾到英语和数学,而且不要因为不爱学英语和数学而厌倦编程。

4、要选择合适的考研院校或者考公就业的计划

学习java是一个非常消耗时间和精力的过程,一旦你选择进入这个领域,那么java一定会占用你很多时间,那么你的大学科目的学习可能会受到影响,这时候你就要合理的调整你的时间规划,不要让其他因素影响到你的学习,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既然要学习java那么你就要适当的放弃一些东西,当然具体要怎么安排还是要视自己的情况而定。对于以后的考研,考公或者就业安排也要有合理的计划。


以上是猿哥总结的四点建议,如有谬误欢迎指出,也欢迎其他小在评论区多多补充。

猿哥进入程序猿行业多年,也算得上是经验丰富,想要交流学习的小伙伴欢迎私信我哦~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大学生如何自学java?四条建议,让你快速入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231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