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在java中线程池是什么

线程池是一种多线程处理形式,处理过程中将任务添加到队列,然后在创建线程后自动启动这些任务。线程池线程都是后台线程。每个线程都使用默认的堆栈大小,以默认的优先级运行,并处于多线程单元中

如果某个线程在托管代码中空闲(如正在等待某个事件),则线程池将插入另一个辅助线程来使所有处理器保持繁忙。

如果所有线程池线程都始终保持繁忙,但队列中包含挂起的工作,则线程池将在一段时间后创建另一个辅助线程但线程的数目永远不会超过最大值。超过最大值的线程可以排队,但他们要等到其他线程完成后才启动。 (推荐学习:java课程)

Java四种线程池的使用:

Java通过Executors提供四种线程池,分别为:

newCachedThreadPool创建一个可缓存线程池,如果线程池长度超过处理需要,可灵活回收空闲线程,若无可回收,则新建线程。

newFixedThreadPool 创建一个定长线程池,可控制线程最大并发数,超出的线程会在队列中等待。

newScheduledThreadPool 创建一个定长线程池,支持定时及周期性任务执行。

newSingleThreadExecutor 创建一个单线程化的线程池,它只会用唯一的工作线程来执行任务,保证所有任务按照指定顺序(FIFO, LIFO, 优先级)执行。

newCachedThreadPool

创建一个可缓存线程池,如果线程池长度超过处理需要,可灵活回收空闲线程,若无可回收,则新建线程。示例代码如下:

package test;import java.util.concurrent.ExecutorService;import java.util.concurrent.Executors;public class ThreadPoolExecutor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ExecutorService cachedThreadPool = Executors.newCachedThreadPool();        for (int i = 0; i < 10; i++) {            final int index = i;            try {                Thread.sleep(index * 1000);            } catch (Interrupted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cachedThreadPool.execute(new Runnable() {                public void run() {                    System.out.println(index);                }            });        }    }}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在java中线程池是什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29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