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中的序列化是什么

什么是序列化

序列化就是一种用来处理对象流的机制,所谓对象流也就是将对象的内容进行流化。可以对流化后的对象进行读写操作,也可将流化后的对象传输于网络之间。序列化是为了解决在对对象流进行读写操作时所引发的问题。

序列化的实现

将需要被序列化的类实现Serializable接口,该接口没有需要实现的方法,implements Serializable只是为了标注该对象是可被序列化的,然后使用一个输出流来构造一个ObjectOutputStream(对象流)对象,接着,使用ObjectOutputStream对象的writeObject(Object obj)方法就可以将参数为obj的对象写出(即保存其状态),要恢复的话则用输入流。

概念

序列化:把Java对象转换为字节序列的过程。

反序列化:把字节序列恢复为Java对象的过程。

用途

1、把对象的字节序列永久地保存到硬盘上,通常存放在一个文件中;

2、在网络上传送对象的字节序列。

推荐教程:Java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中的序列化是什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31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