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取字符串前几位字符

java取字符串前几位字符

Java中的String类提供了一个substring(int from, int to)方法用于截取字符串中位置为from到to-1位置的字符。

因为字符串的字符位置是从0开始的,而substring(int from, int to)方法是前闭后开的,即[from, to),可以理解为[from, to-1]。

同时to是可以省略的(多态),to缺省的情况下为截取到字符串的最后一位。(推荐教程:java教程)

String str = "www.php.cn";System.out.println(str.substring(0, 3)); // www

另外要注意的是,Java中的String是不可变的类型,因此substring()方法并不会改变原字符串,而是返回了一个新的字符串。

System.out.println(str); // www.php.cn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取字符串前几位字符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36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