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中的反射是什么

java中的反射是什么?

Java反射说的是在运行状态中,对于任何一个类,我们都能够知道这个类有哪些方法和属性。对于任何一个对象,我们都能够对它的方法和属性进行调用。我们把这种动态获取对象信息和调用对象方法的功能称之为反射机制。

java反射的方式

这里需要跟大家说一下,所谓反射其实是获取类的字节码文件,也就是.class文件,那么我们就可以通过Class这个对象进行获取。

方式一:

1d698cc147db14e7273496e8d6e3493.png

这个方法其实是Object的一个方法,Class继承了Object,所以我们可以直接使用。

cfdabe53eff99c585001238d98d0366.png

方式二:

3f1605849e35a18d3e49ff1de1f03bb.png

方式三:

这里需要注意,通过类的全路径名获取Class对象会抛出一个异常,如果根据类路径找不到这个类那么就会抛出这个异常。

8e3d9c34c4450dea3a635ea37045ac7.png

推荐教程:java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中的反射是什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36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