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什么是集合

集合类存放于java.util包中。

集合类型主要有3种:set(集)、list(列表)和map(映射)。 (推荐学习:java课程)

集合存放的都是对象的引用,而非对象本身。所以我们称集合中的对象就是集合中对象的引用。

简单来讲:集合就是一个放数据的容器,准确的说是放数据对象引用的容器。

Java 集合框架主要结构图

java-25.png

从图中分析得知:

1、集合主要分为Collection和Map两个接口

2、Collection又分别被List和Set继承

3、List被AbstractList实现,然后分为3个子类,ArrayList,LinkList和Vector

4、Set被AbstractSet实现,又分为2个子类,HashSet和TreeSet

5、Map被AbstractMap实现,又分为2个子类,HashMap和TreeMap

6、Map被Hashtable实现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什么是集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38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