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高级话题的书单

我们继续总结和介绍Java编程的学习进程所需书单,让我们通过经典书籍的体系化学习,来高效掌握全面Java编程知识,从基础入门到高级精通,再到实战专家。

学习编程语言的一般进阶闯关阶段都比较类似,可以以Java语言的体系为例,一般经过如下几个阶段:

编程语言(入门)=》高级特性(进阶)=》设计模式(高级)=》高性能/架构设计(架构)=》框架(实战方向)/算法(理论方向)

前两篇文章介绍了Java语言语法和编程相关的经典入门书单,以及介绍Java核心技术和编程思想的进阶书单,这篇文章我们继续探讨Java高级内容,包括架构师和技术专家必经之路设计模式内容,以及高性能并发等大规模互联网系统的必备技术内容等。

一、设计模式话题

设计模式计算机程序设计的重要部分,有必要花费时间来仔细的进行系统学习,对于经典教材还需要进一步精读和反复阅读,笔记,实验,并作为经典案头书时常翻阅的。

市面上设计模式的书籍也是非常的多,设计各种语言的版本,也有不同的侧重,我们先不要着急,先从最直观最容易理解的入手:

首先是最著名的Head Frist系列的:

1. 《Head First 设计模式》

Java高级话题的书单

(声明:本图及以下图片来源于京东截图,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先通过图标,故事,漫画等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方式,给读者一个直观的认识,先对常见的这些种设计模式有了通俗的理解,这是这个系列书籍的特色,而且特别适合于设计模式这种比较烧脑的理论书籍。

有了大概理解,下面进入正规的教学学习:

2. 《设计模式:可复用面向对象软件的基础》

Java高级话题的书单

首推的仍然是机械工业出版社这个系列计算机经典教材,不用解释了。

3. 《 设计模式之禅》

Java高级话题的书单

紧接着就是号称设计模式三大经典书籍的《设计模式之禅》,相信大家也都听说过,上升到禅的高度来进行理解。

4. 《 Java设计模式及实践》 [Design Patterns and Best Practices in Java]

Java高级话题的书单

前面基本是介绍设计模式的经典,并不针对某种编程语言,实际上由于不同编程语言本身设计理念和编译和执行的原理不同,相对应的设计模式可以说各有特色和优势,所以非常有比较进一步学习针对Java语言特性的设计模式书。

这一本就是针对Java语言的设计模式话题,以及如何在实际编程中运用上设计模式的方法,而不是流于理论。

5. 《 图解Java多线程设计模式》

Java高级话题的书单

这也是针对Java的设计模式,特别是针对多线程编程,对于目前互联网高并发的系统开发非常实用,推荐看看。

针对实战的情况,如果运用设计模式在实际的项目开发中,除了Java语言所针对的,对于服务端和客户端,延伸出不同的开发框架和解决方案,也相应的有重要的设计模式的内容,比如服务端的Node.js框架,客户端使用最广泛的Javascript,这里挑选的相应的书籍,有需要的读者可以参考:

6. 《 Node.js设计模式(第三版)》 [Node.js Design Patterns Third Edition]

Java高级话题的书单

7. 《 JavaScript设计模式》

Java高级话题的书单

仍然是著名的O’Reilly出版的。

二、其他高性能话题

首选是java虚拟机的原理分析,让我们深入到java的运行原理里,找到解决性能优化问题的答案:

1. 《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JVM高级特性与最佳实践(第3版)》

Java高级话题的书单

然后是一套系统讲述高性能Java话题的书,可以系统的了解高性能和并发编程的种种方面,也值得一读。

2. 《 Java高并发核心编程 卷1:NIO、Netty、Redis、ZooKeeper》

Java高级话题的书单

3. 《 Java高并发核心编程 卷2:多线程、锁、JMM、JUC、高并发设计模式》

Java高级话题的书单

今天先介绍到这里,相信大家通过上面的书单选择自己需要的和感兴趣的内容的书籍购买阅读,必定能够有所收获,在Java的道路上越来越精深。

下面的篇章,我们将进入实战的方面,从服务端,客户端,架构等方面来介绍如何实际用Java来开发大规模互联网系统,来实现我们想要的东西。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高级话题的书单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415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