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什么是java构造方法

java构造方法: 是定义在java类中的一个用来初始化对象的方法,用new+构造方法,创建一个新的对象,并可以给对象中的实例进行赋值。

语法规则:

1.方法名必须与类名相同 (推荐学习:java课程 )

2.无返回值类型,也不能用void修饰(有任何返回值类型的方法都不是构造方法)

3.可以指定参数,也可以不指定参数;分为有参构造方法和无参构造方法

构造方法的特点:

1.当没有指定构造方法时,系统会自动添加无参的构造方法。

2.构造方法可以重载:方法名相同,但参数不同的多个方法,调用时会自动根据不同的参数选择相应的方法。

3.构造方法是不被继承的

4.当我们手动的指定了构造方法时,无论是有参的还是无参的,系统都将不会再添加无参的构造方法。

比如我们自己创建一个有参的构造方法Test()和无参的构造方法Test():

java-21.png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什么是java构造方法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45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