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Excel很神奇的一个功能API接口调用对大数据金融数据很使用

我们有些小伙伴在做量化,金融分析等工作时候如果用Excel这个功能那么效率杠杠的,最常用的API接口有,雅虎,谷歌,新浪,搜狗等。就是种类不多只包括了交易数据与财务数据。

另外就是国外的一些数据平台,quandl也提供了API接口,种类更多,以前这个平台是注册一个账户才能提供API接口,现在不需要了。

操作如下:

第一步:打开网站www.quandl.com一直拉到网页最低部

Excel很神奇的一个功能API接口调用对大数据金融数据很使用

点击API进入下一个页面

Excel很神奇的一个功能API接口调用对大数据金融数据很使用

复制箭头的这个接口地址

第二步:我们将复制的这个接口地址在浏览器中打开看到如下数据

第三步:在桌面新建一个Excel文件

1.浏览器打开的接口数据很乱也很难看懂对吧!不急因为Excel可以帮你解决,Excel内置了JSON和XML解析功能。

2.获取数据

JSON的数据库结构不同解析出来的数据,还要经过深化,一直深化到最底层,我们想要的数据为止,如下图。

我这里只是这举例哈,到这里Excel调用API接口就完成了,不管你要获取什么的数据,必须要能拿到网站的API接口才能调用他的数据,表格美化就不用说了吧,美化成自己喜欢的格式就行了。

这期就到这里了小伙伴们咱们下期再见!喜欢的话就评论关注+转发收藏谢谢!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Excel很神奇的一个功能API接口调用对大数据金融数据很使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484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