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招聘中的热门技术技能:SQL、Java、Python 和 Linux

招聘机构 Dice 发布了一份Q3 技术工作报告,分析了 2021 年 7 月至 9 月期间的 100 多万份科技工作岗位,并将其与 2021 年 4 月至 7 月的职位发布数据以及历史趋势进行了比较。该报告包括按地点、雇主、职业和技能解析的科技职位发布量季度环比百分比变化的数据和分析。

报告指出,Q3 招聘信息表明,雇主正在寻找了解软件开发和项目管理核心概念的技术人员,此外还需要具备 SQL 、 Java、Python 和 Linux 等技术技能。与前几个季度一样, SQL 仍然是一项主导技能。相较于 Q2,Q3 对 SQL 的需求增长了 5%;是需求量第二大的技术技能,仅次于 Project Management。

Dice 称,SQL 占据主要地位是有充分依据的。作为管理和查询关系数据库的编程语言,它是许多组织数据操作的基础。如果没有具有丰富 SQL 知识的技术人员,雇主就无法处理从 HR 到销售等各个方面所需的海量数据集。

而 Java 和 Python 这两种通用编程语言也被应用于许多高度专业化的环境(例如移动应用程序构建和人工智能),因此也可能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仍然处于极端需求状态。调查结果显示, Java 是第三大最受欢迎的技术技能,与 2021 年 Q2 相比增长了 3%。其次是 Python,不过其 与 Q2 相比 需求仅增长了 1%。

另一方面有迹象表明,大众对一些技能的需求已经开始减弱。譬如 Linux 虽然仍是十大需求技术技能之一,但与 2021 年第 Q2 相比下降了 1%。其他如 Information Systems、Oracle、Information Security、Data Management 以及 System Administration 的需求也有所下降。“与职业一样,雇主对某些技能的渴望似乎在环比上趋于平稳(甚至略有下降)。”

此外,还有一些增长快速的技能(包括 Docker 、 Azure 和 Git )对 Web 和云产生了巨大影响。疫情的蔓延加速了许多组织向云计算的转变,掌握了相关技能的技术专家一直都很抢手;Tableau、数据分析和变革管理 的需求都有所激增。

展望未来, 机器学习和数据科学可能会成为那些希望将其数据集转化为新的收入来源和收集客户行为洞察力的组织的关键任务。“从客户服务到供应链管理,一切的成功最终可能取决于对机器学习和数据科学的有效应用。”

与一年前相比,包括网络工程师、项目经理和计算机支持专家角色在内的许多技术人员职位的招聘水平在很大程度上趋于平稳。然而,对于一些其他职位,雇主的需求仍然很旺盛,譬如:网络安全工程师(季度增长 31%)、后端开发人员(季度增长 79%)和前端开发人员(季度增长 33%)。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招聘中的热门技术技能:SQL、Java、Python 和 Linux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491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