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的学习方法和职业规划

《java300 集-JDK8 版》

1. 基于企业目前流行的版本 JDK8 录制,发布以来下载量和各大平台播放量突破亿次,受到全球学习编程的华人广泛赞誉。

2. 基于项目讲解,涵盖多个项目,从游戏开发、到手写服务器、到手写框架,含金量极高。

3. 被誉为“java 的筑基神器”,重点讲解:内存分析、底层算法、 JDK 源码分析。

4. 完整涵盖 23 种设计模式,是初学者进阶高级程序员必备。

《实战java 程序设计》

1. 由尚学堂和 清华大学出版社 联合发布,被誉为“java 界的红宝书”

2. 配套《java300 集》视频

3. 全面从实战出发,涵盖:内存分析、算法讲解、项目讲解

4. 免费获取《实战 java 程序设计》电子书

5. 免费获取《1800 个开发英文词汇》电子书

6. 免费获取《600 道 java 面试题》电子书

为什么需要学编程?

1.编程已经是新时代,必备的技能。

1. 20 世纪,开车的人有专门的的职业:“驾驶员”。现在呢?几乎人人都会开车,开车已经成为了“社会人”的标准技能。

2. 编程,也将成为“职场人”必备的技能。

2.没有哪个行业能离开计算机。各行各业都在软件化、互联网化,开始物联网化,5G化。

3. 新时代,仍然需要大量的程序员。程序员的“三高”“高薪化、高要求化、高覆盖化”, 将成为普遍现象。

4.新时代,懂编程将是普通员工最基本的要求。

5. 编程是现实逻辑的表达,和数学和英语关系不大。

6. 少儿、青少年都开始学编程了。

是否转行的 4 个标准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行业问题是一个人职业发展的核心,如果选错行业,将 越干越灰心;如果选对行业,如同坐上电梯,很快直达人生巅峰。

是否需要转行?取决于换行的动机。

1. 旧行业很好,但是由于兴趣问题,想转。 –>建议转。

2. 旧行业很好,但是个人性格不适合,想转。 –>建议转。

3. 旧行业很好,但是个人能力不适合,想转。 –>不建议转。

4. 旧行业不行,赚不到钱,想转。 –>建议转。

·三十而立是过时观念,年龄问题要不要考虑?

个人意见:只要不是 35 岁以上,都可以考虑转行。

很多人现在 20 多岁,30 多岁,就觉得自己很大了。纠结很多年,总是问自己要不要转,最终蹉跎岁月。旧行业也没干好,新行业也没尝试。

由于古人寿命短,讲究“三十而立”,那时候人均寿命 4,50 岁,30 多岁很多人都当爷爷了。

现代人呢?平均寿命都马上要 80 岁了,很快就奔 90 岁去了。现代社会,对教育要求较高,很多人 30 岁进入社会也没几年,30 岁都属于职场新人了,不可能“三十而立”。

如果行业不好,建议不管年龄多大,立刻转。毕竟,你还要在职场工作 30,40 年。

程序员是不是青春饭, 35 岁危机 是怎么回事?

当你进入职场,不管任何行业,随着年龄的增长,职场要求也有显著的区别:

1. 20 多岁,靠技术

2. 30 多岁,靠经验

3. 40 多岁,靠人脉

4. 50 多岁,靠资源

35 岁正值壮年,为什么反而成为了很多人的“35 岁危机”呢?

假设 25 岁进入职场,35 岁正是工作 10 年,经验正丰富的时候,为什么会被“裁员”?

很简单,很多人的这 10 年是混过来的,而不是扎扎实实“干过来”。

有人说,程序员就业好。又有人说,程序员就业难,为什么?

有人找对象特简单,有人就难于上青天。为什么?个人条件不同。 当你,有颜值有房有车,你会抱怨“相亲难”吗?

就业市场也一样,对于有能力的人,工作易如反掌;对于没有能力的人,工作难于登天。 所以,他们说的都是真相,可惜是“部分真相”。

同理,你去问月薪 3 万的人:“学习有用吗?要不要参加培训?”他的回答肯定是:

“有用啊。赶紧去学吧,时间宝贵”。 当你去问月薪 3 千的人,他会告诉你:“学习有什么用,你看看我。这社会不行,现在都凭关系,我们没有背景,学不学都一样。别学了,出来喝酒”。

实际上,就业环境和个体关系不大。就业环境好,也大把人找不到工作;就业环境差, 也大把人年薪几十万。

所以,要想在就业市场上有竞争力,唯有提高自己。

“要想改变世界,先改变自己”。

程序员迈向百万年薪之路

程序员是一个大的群体,我们经常自嘲“ 码农 ”、“IT 民工”,但又是收入最高的群体之一。

我们经常把月薪 5 万的生活过成了 5 千的生活。

我们不需要奢侈品,一个 机械键盘 、一个好的电脑就能让我们嗨翻天。

程序员的收入从几千、几万、几十万、几百万都有,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群体。但是,每 一个程序员都在努力,都希望放大自己的价值,都希望为自己的家庭多赚钱。

“持续不断”学习的程序员经过 5-10 年都能达到几十万、上百万年薪。在这里,给大家总结一下“程序员职业发展的总路线”:

1. 初级程序员 (工作经验:1-3 年) 月薪:5K-15K

2. 中级程序员(工作经验:3-5 年) 月薪:15K-30K

3. 高级程序员(工作经验:5-10 年) 月薪:20K-50K

4. 技术经理 、架构师(工作经验:5-10 年) 月薪:25K-60K

5. 技术总监(工作经验:5-10 年) 月薪:40K-100K

6. 创业老板 无法估计

第二节学习方法相关

“守破离创”学习思想

“守破离创”是一种学习思想,并不是学习方法。

很多人学习出问题,并不是不够努力,不够拼命,而是学习的指导思想出了问题。大家千万不要认为:“什么主义啊,思想啊,太虚了。来点实际的,好吗?”

以前在一个专访中, 马云 被一个大学生直接怼:“马总,您不要和我谈什么价值观,世界观。我就想知道怎么赚钱,怎么才能赚到更多的钱?其他虚的太假了,能不能来点直接的秘诀?”。这种急躁的心理代表了一大类人,但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如果没有价值观、世界观的指导,你如何走下一步?如何把事情做好?不知道怎么走下一步,怎么把事情做好, 怎么可能赚到更多的钱?

所以,“学习思想”一点不虚,而且是学习的根。如果根出了问题,你的学习一定走不远、一定出问题。

“守破离创”这种学习思想,是指导我们再不同的发展阶段采用不同的策略,是一种战 略,不是战术,但是远远比战术重要。

“守破离创”指的是:

1. “守”:学习期间,信服老师,不折不扣执行老师要求。

2. “破”:工作期间,怀疑老师,根据实践不断突破旧的知识体系

3. “离”:工作 3-5 年,突破越来越多,最终自成一家

4. “创”:产出创新内容,本领域“封神”

我们一定要根据不同的阶段做不同的事情。现代社会鼓励“创新、创业”,形成这样的 风味。很多学生会在“守”的阶段,就开始思考“创新”,急功近利往往失败。很多人班都 没上过,就开始“创业”,最终死的很惨。

所以,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不同的阶段做不同的事情。我们都是普通人,千万不要脱离自然规律,拔苗助长,最终耽误自己。

学编程最快的办法是什么?

从事编程教育 10 年来,直接培养的有数万名学生,间接受我影响的估计有几百万人。经常有学生问我下面这些问题:

1. 高老师,怎么学编程最快啊?我觉得我进步好慢。

2. 高老师,我怎么总是不会敲代码?不能像您那样行云流水啊。

3. 高老师,这些 技术学 起来好难,好辛苦啊。

4. 高老师,我学了两周了,还是不会敲,是不是天赋不适合编程啊。

问这些问题的学生,大多数都是“急功近利”的人。想要快速提升自己没有问题,但要 耐得住寂寞。耐得住寂寞的人进步最快。

学编程怎么最快?很简单,按照老师的训练大纲,严格训练,直到写出 5 万行代码位

置。

学编程,为什么我敲的不顺?很简单,敲得少,还没有到熟能生巧的地步。

学编程,为什么理解这么难,我是不是不适合?我想说的是,你也太小看计算机前辈大牛的智商了,上千位前辈大牛跨越100 年,穷尽一生形成的知识体系,你想几天就学会, 是不是太把自己当超人了?

所以,请静下来,目标定到“根据老师训练大纲,敲出 5 万行代码”,这就是学习编程最快的方法。没有量变哪有质变?

这些问题都是很现实的问题。所以现在开始是非常好的。不知道怎么学的就快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最新资料开始着手发展吧!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的学习方法和职业规划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498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