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小游戏程序设计基础——简介

java小游戏程序设计基础——简介

游戏的本质是计算机程序,游戏程序的设计游戏制作的关键环节,程序员需要按照游戏策划的游戏主题和玩法来构建游戏世界,同时还要将游戏美术设计和音频设计集成到作品中,从而行成一个集视觉、听觉和操作为一体的多媒体交互系统。

  1. 游戏 程序设计 方法

游戏程序设计属于软件设计的一种形式,可以采用传统的软件设计的方法,由于游戏自身的特点,又不完全不适合采用传统的设计方法。游戏程序设计大致可分为两种:自上而下设计法和 原型设计

自上而下的设计方法主要思路是:首先搭建好整体框架,包括设计游戏的界面、设计主要的场景和关卡等,然后在去逐步的实现细节内容。

原型设计法则与之相反:先让游戏的一小部分先运行起来,然后再去开发游戏的其余部分。而需要注意的是,最初实现的部分必须包含游戏焦点中描述过的所有特性,以便尽早判断游戏能否正常运行或者是否具有可玩性。就需要遵循以下规则。

  • 先让游戏可以正常运行,在实现美工界面。

  • 先实现主要焦点内容,再实现补充焦点的内容或者其他细节。

  • 采用渐进式的开发模式,先完成底层系统在逐步添加其他系统。

  • 反复修复游戏代码,并及时调整设计文档,指导获得满意效果为止。

2. 游戏程序设计工具

  • C/C++ 程序设计语言 。C/C++是所有程序员公认的功能强大的程序设计语言,也是运行时速度比较快的语言。大中型游戏大多使用该语言来设计开发。而比较著名的开发工具就是微软公司的Visual C++.net产品

  • java 程序设计语言,java语言具有跨平台的优点,程序的移植性好,因此非常适合拿来开发手机游戏,对于大型网络游戏来说,使用java语言设计则不具备优势,比较好的开发工具有IBM公司的 eclipse 以及 sun公司 NetBeans 等。

  • Flash Action Script设计语言,Flash Action Script属于一种 脚本语言 通常嵌入在flash文件中负责对flash动画流程进行控制。使用flash设计出来的游戏画面精美,容量也比较小,所以在平面小游戏设计领域十分受欢迎比较好的开发工具有Macromedia公司的FlashMX系列产品

  1. 游戏程序设计人员的分类

  • 游戏架构师

  • 游戏程序员

  • 游戏引擎 设计师

  • 服务器端程序员和客户端程序员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小游戏程序设计基础——简介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504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