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快速入门篇之windows-MySQL-5.6安装与卸载

装前准备

  • mysql-5.6.24-win32
    • 关注后私信获取:mysql-5.6.24

1.解压zip压缩包,解压缩之后要进行配置。

解压之后可以将该文件夹改名,放到合适的位置,个人建议把文件夹改名为 mysql Server 5.6,放到C:Program FilesMySQL路径中。当然你也可以放到自己想放的任意位置

java快速入门篇之windows-MySQL-5.6安装与卸载

mysql结构

3.完成上述步骤之后,很多用户开始使用MySQL,但会出现错误。这是因为没有配置环境变量所致。配置环境变量很简单:

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

选择Path,在其后面添加: 你的mysql bin 文件夹的路径 (如: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6bin )

4.PATH=…….;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6bin (注意是在后面添加,不是覆盖)

java快速入门篇之windows-MySQL-5.6安装与卸载

环境变量配置

5.配置完环境变量之后,我们还需要修改一下配置文件(如果没有配置,之后启动的时候就会出现图中的错误!:错误2 系统找不到文件),mysql-5.6.默认的配置文件是在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6my-default. ini ,或者自己建立一个my. ini文件

在其中修改或添加配置(如图):

[mysqld]

basedir=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6(mysql所在目录)

datadir=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6data (mysql所在目录data)

java快速入门篇之windows-MySQL-5.6安装与卸载

my.ini配置

6.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cmd (一定要用管理员身份运行,不然权限不够),

输入:cd 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6bin 进入mysql的bin文件夹(不管有没有配置过环境变量,也要进入bin文件夹,否则之后启动服务仍然会报错误2)

输入mysqld -install(如果不用管理员身份运行,将会因为权限不够而出现错误:Install/Remove of the Service Denied!)

安装失败与成功示例

7.安装成功

8.安装成功后就要启动服务了,继续在cmd中输入:net start mysql(如图),服务启动成功!此时很多人会出现错误,请看注意:

注意:这个时候经常会出现错误2和错误1067。

如果出现“错误2 系统找不到文件”,检查一下是否修改过配置文件或者是否进入在bin目录下操作,如果配置文件修改正确并且进入了bin文件夹,需要先删除mysql(输入 mysqld -remove)再重新安装(输入 mysqld -install);如果出现错误1067,那就是配置文件修改错误,确认一下配置文件是否正确。

  mysqld -install
net start mysql  

启动mysql

 net start mysql  

java快速入门篇之windows-MySQL-5.6安装与卸载

启动成功示例

9.服务启动成功之后,就可以登录了,如图,输入mysql -u root -p(第一次登录没有密码,直接按回车过),登录成功!

java快速入门篇之windows-MySQL-5.6安装与卸载

登录mysql示例

10.在此基础上设置局域网内所有IP都能连接 mysql数据库 ,输入: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root’@’%’ IDENTIFIED BY ‘mypassword’ WITH GRANT OPTION;

设置密码

set password for root@localhost = password(‘123456’);

卸载

查询服务 sc query mysql

删除服务 sc delete mysql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快速入门篇之windows-MySQL-5.6安装与卸载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515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