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中创建对象有几种方式?

Java中创建对象有几种方式?

问题背景

作为java开发者,我们每天都要创建很多对象,但我们通常使用依赖注入的方式管理系统,比如Spring框架创建对象。然而其实是有很多创建对象的方法:1.使用new关键字实例化一个对象;2.通过反射机制动态创建对象。3.调用Object类的对象克隆clone()方法创建对象。4.使用反序列化方式创建对象。

使用new关键字实例化一个对象

这个也是我们最常使用的方法,对象类提供了对应的public的构造方法给我们调用。

通过反射机制动态创建对象。

首先看我们定义的Apple类:

然后通过反射去获取得到对象:

调用Object类的clone()克隆方法创建对象

首先Apple类必须实现Cloneable接口,并且重写clone()方法。定义类如下:

克隆方法得到新的对象如下:

使用反序列化方式创建对象。

首先Apple类必须实现Serializable接口。定义类如下:

通过序列化获取对象如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中创建对象有几种方式?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534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