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必须要知道且要掌握的8个Java的重要知识点

Java是面向对象的,面向对象语言有很多,需要理解并掌握以下Java中这些重要的知识点。

必须要知道且要掌握的8个Java的重要知识点

1.Java中没有多继承,而是用接口来代替多继承。 接口(Interface) 的使用我们需要熟练应用。

2.Java是典型的强类型语言,编程过程中,必须要申明变量类型,Java中有八种类型,六种数值类型,一个字符类型和一个布尔类型。

3.Java不能为单独的方法,比如Main方法,定义局部变量,只能为类定义常量,供该类的所有方法使用。

必须要知道且要掌握的8个Java的重要知识点

注意:常量定义于main方法的外边,而且必须有关键字 static final;

4.不要用 ==运算符 来测试两个字符串是否相等,该运算符 只能判断两个字符串是否存在同一个位置。

判断字符串是否相等用 equals, 比如String str = “hello”; str.equals(”hell”); // return false;

5. 静态方法是属于类的, 不需要创建类的实例对象就可以调用静态方法。调用格式为: 类名.静态方法(参数)

比如调用如下的方法,只需TempClass.Compare(xx,xx)即可

必须要知道且要掌握的8个Java的重要知识点

6.Java的重载,即多态性,Java可以重载任何方法,而不仅是构造函数。简单说下重载:同样的函数名字,参数类型以及个数不同,这就形成了方法的重载。

7.具有一个或多个抽象方法的类,必须声明为抽象类( 关键字abstract).

抽象方法要求所有从抽象类派生的非抽象类都将实现该抽象方法。抽象方法作为占位符方法是在子类中实现的。

注意:抽象类不可实例化,因为由于抽象类中可能包含不完整的抽象方法。

8.JDBC的内部原理以及思想:

①JDBC实际有两层组成,上层是JDBC API,该API与数据库驱动程序通信,向其发送SQL语句。数据库驱动程序将SQL语句与关系型数据库连接。

②JDBC与数据库连接模型:

以上是Java学习中要注意的地方,当然每个人的学习程度不一样,需要的也不一样。

如果文章对你有用,点个赞呗。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必须要知道且要掌握的8个Java的重要知识点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580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评论已关闭

3条评论

  1. Standard radiographs should be obtained to evaluate for possible lysis of the bone due to compression by the tumor mass, as well as calcification within the mass itself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