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linux如何解决解压乱码问题

本人是一名 java 学习者,今天碰到了一个问题:在deepin linux 中解压视频发现解压完的文件名是乱码的,根本看不出来解压的是什么东西。 linux如何解决解压乱码问题

经过在网络上查找,最终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现将解决方法贡献给大家。

1、为什么会出现乱码?

因为压缩包是在windows系统上打包的,在windows系统上多数情况下的代码页都是936

2、如何解决?

在deepin linux中自带有 unzip 命令,这个命令可以通过-O参数指明936的代码页,从而实现正常的解压。

使用命令

unzip -O CP936 xxx.zip

稍等片刻,就会看到如下界面

linux如何解决解压乱码问题

最终我的学习视频也解压好了

linux如何解决解压乱码问题

终于可以愉快的学习了!


欢迎关注,您的关注是我最大的动力!

更多精彩技术,请关注我,持续更新中!

加入java技术交流群:598408429,获取更多学习资料,一起来提升自我!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linux如何解决解压乱码问题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7599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